:::

保護校園智慧財產權 政大獲教育部績優肯定

行政公告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2-12-28


  【研發處訊】本校智慧財產權保護努力受肯定,榮獲10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「校園影印管理類」(含行政督導、課程規劃、教育推廣、輔導評鑑及獎勵)績優學校。本校由副總務長蔡育新代表接受教育部授獎。

  教育部為提倡校園智慧財產權保護,健全智慧財產權保護政策和行動方案,自96年起擬定「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行動方案」,每年皆辦理「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行動方案自評」,針對行政督導、課程規劃、教育推廣、影印管理、網路管理與輔導評鑑及獎勵六大項目評鑑,並獎勵績優學校。透過自我評鑑,各大學得以檢視校園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每一環節。此次,本校於「校園影印管理類」(含行政督導、課程規劃、教育推廣、輔導評鑑及獎勵)獲肯定,並曾於99年度獲得「校園網路管理類」績優,代表本校於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之努力獲得全面肯定。

  本校多年來致力於推動智慧財產權保護政策,並落實智財藍海策略。除了維護已有的智慧財產權,本校更以積極、主動的策略運用智財權,創造智財收益,發揮大學知識的社會應用。因此,本校成立智財法律專案小組,透過專業諮詢與政策建置,提升本校智財權保護與運用。

  此外,研發處也積極推動智財權觀念落實,透過智財研發論壇的舉辦,分享智財權保護和專利實務經驗。例如,日前吸引百人參與的「奇美vs. LG專利訴訟實戰趣」,邀請實戰律師現身說法,普及智財和專利觀念。未來研發處也將持續推動智財權策略,網羅更多專業學者,提供更多元的服務。

  副校長兼研發長林碧炤表示,榮獲此獎代表教育部肯定本校推動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努力,不論在大環節的政策面,或是細節的執行層面,本校皆面面俱到。此外,林碧炤也鼓勵全校師生除了致力於智慧財產權保護,更要積極運用,提升本校學術的社會影響力。

最後修改時間:2013-01-03 PM 1:49

cron web_use_log